香草披萨

【水璇】回微信的正确方式



ooc  请勿上升

现实向




杨冰怡难受的躺在床上,喉咙瘙痒得要命,再加上莫名其妙的头昏脑胀,她拿着手机本来想转移一下注意力,结果没玩多久,头更痛了。


她艰难的放下手机,搂住散落在一旁的被子,难受的皱紧了眉头。她甚至懒得关灯,就这样闭上了眼睛。


她甚至认为自己头痛欲裂得快要失去知觉。


段艺璇从房门经过的时候,明明看到杨冰怡的门缝中透露出亮灯,但推开门,却不见杨冰怡的踪影。细心一看,便看到杨冰怡已经埋在床上,蜷缩着身子。


杨冰怡听到门被打开,艰难的睁开了眼睛。


见杨冰怡微微睁开眼睛,段艺璇边走进杨冰怡的床边,边问:“你继续躺着。生病了吗?很难受?”


杨冰怡根本没有力气,她轻微的点了点头。


段艺璇用手试探性的放在杨冰怡的额头上。


“你是不是有些发烧?”


杨冰怡吃力的扭扭头,想表达自己并不知道,而并非“不是”。但她完全已经没有力气发出声音。


“我看是有点。”段艺璇自言自语。


她在杨冰怡房间的洗手间里找了条小毛巾,用冷水泡过之后扭干,叠好,细心的盖在杨冰怡的额头上。


“吃药了吗?”


杨冰怡摇摇头。


“我去拿些消炎药给你。”


说着,段艺璇便离开了310。


段艺璇很快就回来。


“吃饭了吗?”


杨冰怡点点头。


确认她并不是空腹之后,段艺璇半抱着杨冰怡让她坐立起来。两个人此时靠得很近,虽然杨冰怡头痛欲裂不清醒的很,但她依旧能闻到段艺璇身上淡淡的香味。那股香味,似乎能让她短暂脱离了难受。


段艺璇又将枕头竖起靠在床头,将药和热水放到她嘴边,示意让她吃药。


“我......”杨冰怡想表达药不能乱吃,结果喉咙正打算发出声音却难受得要命。


虽然杨冰怡这一整天都不怎么说过话,甚至因为过于难受都没有找过段艺璇。但来310前,段艺璇还是看过杨冰怡的口袋房间。


段艺璇温柔的说:“我知道,你喉咙发炎,这个是治喉咙发炎的,可以吃。”


杨冰怡乖乖的接过药丸,一口闷完,又在段艺璇的强迫下多喝了几口热水。段艺璇帮她躺下,盖好被子,然后关上了杨冰怡房间的灯,离开了她的宿舍。









杨冰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她仿佛一觉睡了好久。想了想,大概是昨晚段艺璇喂她吃的药发挥了作用,有安眠成分,睡得算是几日来比较踏实的一晚,现在起床后喉咙也没有那么痛了,似乎有所好转。


见杨冰怡起了床,杨金金便急忙的跳上床,对着杨冰怡一顿乱叫。


“干嘛。我们还没和好呢!”杨冰怡假装生气的说。


杨金金开始舔杨冰怡的手向她示好。


“还不是因为跟你吵架,我喉咙才不会发炎。”


杨金金见舔手无效,又开始蹭杨冰怡的手,让杨冰怡摸摸。


“你在关心我吗?”


杨金金“喵”了一下,似乎在同意杨冰怡的说法。


“行吧,看你这么懂事,就饶过你。”杨冰怡说着,抱起杨金金到自己怀里,安抚着她的毛发。


这边手撸着杨金金,另一只手已经习惯性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发现有好几条未读消息。置顶的段艺璇昨晚发来了几个消息。她点开,便看到段艺璇的留言。


段艺璇(23:30):“我整了宵夜,过来吃。”


段艺璇(23:43):“来吗?”


段艺璇(23:54):“?”


怪不得昨晚段艺璇会来,原来是因为找不到自己。


“来。”


杨冰怡的回复,虽迟但到。


“都吃光了,还来什么。”段艺璇已经起床,她收到杨冰怡的信息秒回。


“你管我,我就要来。”杨冰怡发完信息,立马从床上起来,到卫生间洗漱准备出房门。









10分钟后,杨冰怡推开了330的房门。


段艺璇正躺在床上。她甚至都没有看房门一眼,杨冰怡还没有看到段艺璇的人影,就已经听到她的声音:“你来了?好点了吗?”


杨冰怡关上房门:“好多了。你呢?”


段艺璇问:“我?”


杨冰怡:“你不也不舒服吗?吃了药感觉怎么样?”


“还行。不对,你怎么知道我吃药了。”


杨冰怡轻蔑的笑了笑:“切,我当然我知道。我都去口袋房间逛一圈了。但你那些骗粉丝的话术,不要用到我身上诶。你真的好多了?”


段艺璇诚实的说:“说实话,还是有那么一丢丢不舒服。”








几天后,段艺璇因为撞歌,迫于无奈又写了首新歌。段艺璇灵感乍现第一时间还是汇报给粉丝听。


段艺璇此刻迫不及待想听听其他人的意见,要马上有反馈的那种。于是,杨冰怡三个字第一时间冲入她的脑海里。


她掏出手机,给杨冰怡发了微信:“有事找你”


那边杨冰怡几乎秒回:“说说看”


段艺璇话刚说一半:“我最近写了两首歌”


杨冰怡立马心有灵犀:“听听”


段艺璇终究还是晚了一步发出去:“想给你听听”


杨冰怡发了个“哈哈”、“勾引”的表情包


段艺璇立马找到自己刚录好的几个录音,将demo发了过去。


杨冰怡那边已经找好耳机,音频一收到就立马打开播放。杨冰怡也不懂为什么自己一个人在宿舍也要带上耳机听歌,大概是因为潜意识里认为,段艺璇的声音,带上耳机会更上头。


见杨冰怡还没回复,段艺璇迫不及待问:“怎么样”


杨冰怡边听边回复:“不错的”


杨冰怡:“就是在想什么时候你还能再为我写一首歌”


段艺璇:“上次不已经写过了吗”


杨冰怡:“这都多久了一首怎么够”


段艺璇:“那你还想要几首?”


杨冰怡:“多多益善”,还顺带配了个“嘿嘿”的表情。


段艺璇在手机屏幕面前翻了个白眼:“没灵感”


杨冰怡:“怎么这样!这么久了你对我没有新的感情可说?”


段艺璇:“你想我对你感情变质吗?”


杨冰怡:“也未尝不可嘿嘿。”


段艺璇头在摇,但嘴角已经咧开了笑容:“不应该你先回赠我一首?”


杨冰怡:“我不会嘛”,又发了个“拜托拜托”的表情。


段艺璇:“不会就去学啊”


段艺璇:“自己先试试写,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


杨冰怡:“你教我嘛?”


段艺璇:“交学费的话可以考虑考虑”


杨冰怡:“我交人可以吗?”


段艺璇心想,交人是什么鬼东西,便发了个:“?”


杨冰怡:“我就是学费,把我交给你。”


段艺璇此刻只想回复六个点:“......”


段艺璇:“你什么时候开始学会说恶心话。”


杨冰怡在那头又发了个“嘿嘿”的表情。


下一秒,330的宿舍门被打开,杨冰怡边说“Hi”边轻松的进入。


杨冰怡起轻松的说道:“我来交人了。”


段艺璇惊讶:“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你的房间不是你的小天地吗,看你样子就是刚写完歌。”杨冰怡边说边顺势坐下,“要不要表演一下给我现场听听?”


“好呀。”段艺璇笑着说,“但我还不太熟。”


杨冰怡已经做好准备,认真盯着坐在钢琴边的段艺璇:“没事,反正是新歌,我听不出来。”


段艺璇举手想敲敲这嘴皮的杨冰怡,杨冰怡已经早一秒预料到快速躲开。


段艺璇需要观众,只要段艺璇需要,杨冰怡可以随时当她的观众。
















表演那天mc结束,段艺璇回到后台,打开手机。没想到自己忙活了大半天,看着在队伍群里那些@过的人依然死性不改不回自己的微信,私戳也没回,该回复自己的人还是没有回复。


段艺璇捧着手机在房间里抱怨:“怎么没一个人回我微信!”


杨冰怡已经准备收拾好要离开,看到段艺璇一副愁眉苦脸,搭嘴:“你没找我我怎么回?”


段艺璇:“滚,不是说你。”


杨冰怡嬉皮笑脸:“嘿嘿,不要生气嘛,我回你。”


说着给段艺璇发了几个表情包。


段艺璇点开微信聊天记录,无语得翻了几个白眼,但又觉得杨冰怡这个行为有些可爱。


“幼稚。”段艺璇说着,也回了几个表情包。


段艺璇刚关掉手机屏幕,手机立马收到微信提示音,打开又是杨冰怡发的表情包。


“有完没完。”段艺璇笑着说。


“只要你回我,我都会回你哎。”


段艺璇笑了。


“你还真是无处不在。”


“那当然,我关心你诶。”杨冰怡这句看似玩笑的话,实则是她的真实内心想法。


“我先回去咯,”杨冰怡指了指门。


段艺璇放声笑:“祝你进下一轮,等会回来陪我。”


杨冰怡匆忙离开:“我现在立马回去让粉丝不要投!!”


杨冰怡看见段艺璇笑了,放心的走了。
















回微信的正确方式是什么。


及时回就可以了。


没有得到及时的反馈,有时候甚至会产生自己并不重要的错觉。即使你知道对方可能只是因为各种原因错过或者没看到。但难免还是会多想。


现代人习惯不及时会微信,或者意念回复,杨冰怡和段艺璇也是个“正常”的现代人,同样有着这种习惯。


她们回微信无非分两种,看到就回,看到先不回,但只要对方是彼此,就永远是前者。








【完】

评论(8)

热度(180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