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披萨

【水璇】七厘米




ooc  请勿上升

现实向





杨冰怡最近居然开始研究起食谱。她想一定是疫情把她关疯了,她才会做这么无聊的事情。


但她却从来没有实操过,因为想要吃的话,找段艺璇就可以了。


所以肚子饿了的时候,她潜意识来到段艺璇的宿舍,推开门的时候,便闻到一股香味。


果然来对时间了。杨冰怡得意的想。


虽然说上次段艺璇说过再也不想做饭,但几天过后段艺璇还是继续下厨了。她爱做饭,爱做饭的过程,爱大家吃自己做的饭的时候幸福的表情。做饭的时候,她就在想,如果她没有当偶像,说不定还真的会是一个大厨呢。


杨冰怡一进门便熟络的和布丁打了个招呼,然后找了个位置坐下,就像走进一家餐厅,点好餐准备等服务员上菜。


“今天有什么吃的?”


“我在煎牛扒。”


杨冰怡一听是煎牛扒,有些兴奋,前几天她刚在抖音上“学会了”煎牛排,虽然是云教学云实操,但她迫不及待想现场观摩一下加深印象,于是她立马起身,走到段艺璇旁边:“煎牛扒!我也会煎牛扒!”


段艺璇借着等牛排煎好的空隙看着杨冰怡,满脸写着不相信:“你会?”


“当然。首先要先把牛排表面的汁水吸干,然后帮他按按摩,火不用太大,等锅有些热,就可以下用橄榄油到锅里,牛排撒一丢丢盐就可以立刻下锅,等牛排初步有颜色还可以下个黄油染色,出锅后再撒黑胡椒粉调味。”


“说的还挺像样的,要不你来?”


“不要!你来嘛!”


杨冰怡立马撒娇拒绝。


段艺璇见杨冰怡撒娇也不示弱,更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撒起娇来:“你来嘛!天天都我做饭,你做一顿给我吃不行吗?”


杨冰怡想着撒娇没用,又另辟蹊径假装接过段艺璇的小铲和筷子:“说实话,我没煎过,但如果你不怕我煎糊,我倒是可以的。”


段艺璇翻了个白眼推开了她:“那还是算了,现在物资紧缺,我可不想把难得团购回来的牛排用来给你当试验品。”


杨冰怡见自己得逞,满意的傻笑:“嘿嘿。”


段艺璇扭头,她用筷子试图将牛排翻转一下,没想到却粘锅了:“我靠!”


“怎么了?!”


“都怪你!跟我讲话,都糊了!”


“我看看。”杨冰怡立马凑过去,看了看也不太严重,轻松的说,“哎呀,这不只是糊了一点,没事。”


“你倒是说的轻松,那你吃。”


“好好好,我吃我吃。”


段艺璇把一整块牛扒抬出来的时候,杨冰怡已经看得直咽口水。


“你等会,很快就好。”


段艺璇在她旁边坐下,因为房间里只有一套刀具,段艺璇便在那开始细心的将牛排一片片切成块。


“好。”杨冰怡懒洋洋的回应着,随手又拿起手机。


段艺璇切牛排的时候余光没忍住看了几眼杨冰怡专心刷着手机的样子。也不知道杨冰怡在看些什么,居然还在那傻乎乎的笑。


真是个小朋友。段艺璇心里想。


终于,段艺璇细心的把牛排一块块切成刚好能塞进口的大小,她选了一块最嫩的牛肉用叉子叉上,吹了吹,转身,将牛排举起,还贴心的用手垫着以防牛排掉落能接住。


“来,啊。”段艺璇自己也长大了嘴,就是为了示意让杨冰怡乖乖张开嘴等着她投喂。


杨冰怡听话的转过头张大了嘴,就在转头的一瞬间,段艺璇的脸突然放大在杨冰怡的面前,此时她们之间的距离只有7厘米,这个距离不多不少,刚好让杨冰怡的心跳突然加速。


这也不是杨冰怡第一次对着段艺璇心跳加速,但她依然晃了会神,段艺璇已经将牛排塞进她嘴里,她还傻傻的保持着原来的姿势。


“哎呀,你咬住呀。”


杨冰怡这才回过神,立马听话咬住牛排。


“好吃吗?”


杨冰怡连忙大幅度点头,举起了大拇指。


“我试试。”说着,段艺璇自己也叉了一块牛排塞到嘴里。


“不错不错。”小试一口之后,段艺璇非常满意。


“我去拿个筷子吧。”段艺璇起身,“你用这个叉自己叉来吃。”


“好。”杨冰怡内心居然有些失落。倒不是因为她懒,只是那一刻她很享受被段艺璇投喂的幸福,那股心跳加速的劲,还有体内分泌的一些让她快乐甚至兴奋的激素,让杨冰怡好想来多几遍。


“你吃多点吧。”段艺璇拿多了一个盘子,随便夹了几块,还把焦掉的那块夹到自己的碗里。


杨冰怡连忙用叉叉住段艺璇的筷子阻止她夹走那块有些焦掉的牛排:“你干嘛!说好我吃的!”


“吃那干啥,要吃就要吃最好的。”


段艺璇温柔的说着,筷子挣脱开叉子后,还敲了一下叉子。杨冰怡听话的让段艺璇夹走。


段艺璇:“咱都不吃,想吃我再去弄。”


段艺璇句句招不回杨冰怡的魂,反而更让她沉沦其中。












冯思佳一个人在宿舍无聊刷着视频,无意间刷段艺璇和杨冰怡两个人之前的采访的视频,她居然完完整整认认真真看了个遍。


半小时后,冯思佳出现在330宿舍。她不请自来已经不是第一次。


段艺璇的脑袋从床上伸出来,看到是冯思佳,她又躺了下来:“来干嘛?”


冯思佳问:“吃饭吗?”


“这都快8点了,饭堂关了吧。”


“所以才来找你。”


段艺璇叹了口大气:“你们还真各个人把我这当食堂了。”说完,便从床上爬了下来。


“想吃什么?别搞太复杂的。”


冯思佳提议:“那就炒饭?我帮你打下手怎么样。”


段艺璇是个容易满足的人:“这才像点样。”


两人便开始在330折腾起来,边做饭边聊天。


冯思佳:“段艺璇,你有没有觉得你讲话很像那种大老板,讲一大堆,但都在忽悠人,没有讲重点。”


段艺璇皱了皱眉头,她不明白冯思佳说这番话是什么意思,回忆了一下自己说的每句话都是发自内心的真话,怎么会没有重点,她立马反驳:“你什么意思?我平时说话讲的都是重点好不好,什么叫忽悠人,我说的可都是心里话。”


“你确定?”


“那当然!我掏心掏肺说这么多,你居然说我在忽悠人?!”


冯思佳做出“卟卟”的表情:“大部分情况是的。但......”


“但什么?”


“每次聊到你和杨冰怡,你都没有聊到重点。”


段艺璇笑着没有说话,更没有反驳。


作为好面子的狮子座,段艺璇很少愿意在外人面前透露自己有多依赖杨冰怡,就算偶尔提及,她也只会轻描淡写的带过。段艺璇看似把所有情绪都会说出来,甚至总会巴拉巴拉说一大通话,但对杨冰怡的感情,在被外界提问的时候,她的表达还是会有所保留。她自认为自己是聊到重点的。她知道观众想听什么,但她也知道她和杨冰怡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说清楚。


甚至杨冰怡也能清楚感受到,段艺璇爱自己比她口中说的要多得多。虽然杨冰怡确信这一点,但还是会有一些时刻,她想确认,自己在段艺璇的生命中究竟有多重要的位置,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一切都如她所愿。


冯思佳见段艺璇不说话, 她又继续说:“水水倒是比你坦荡直接多了。”











炒饭刚做好端出来,又有一位不请自来的人。这次推开门的是马玉灵。


马玉灵一推开用力嗅了嗅鼻子,又张望了一下:“我闻到香味就过来了。是不是有吃的。”


段艺璇赞叹:“你鼻子可真灵。”


“太香了嘛。你吃得完吗?”马玉灵问,实际就是想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吃的机会。


段艺璇很爽快的招呼她:“吃不完,过来吃。”


马玉灵没有直接冲进来,而是准备离开:“诶,等等我,我把王睿琦也叫过来。你不会介意吧。她刚说她也饿了。”


段艺璇嫌弃的看着马玉灵,马玉灵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段艺璇实属顶不顺,她挥挥手让马玉灵赶紧去:“去去去。”


等马玉灵刚踏出门,她又大喊:“小马!你顺便把水水也叫过来。”


“知道了知道了。”这种事情马玉灵已经干过很多次,就算段艺璇不让她叫杨冰怡,她也知道她应该叫她。


只要有吃的,段艺璇总不会忘记留杨冰怡一份。





330很快变得拥挤起来。


饭后几个人又提议玩游戏,人不多,冯思佳便提议要不玩真心话大冒险。环顾四周,冯思佳看着另外的四人都“成双成对”,便起了坏心思,提议这次真心话大冒险惩罚要两两一组一起。


如冯思佳所愿,第一局接受惩罚的人段艺璇和杨冰怡。


冯思佳边拍手叫好边说:“你们两个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杨冰怡:“真心......”


段艺璇同时说:“大冒险。”


听到杨冰怡说真心话后,段艺璇看着她问:“你想真心话?”


杨冰怡终归所有的事情都习惯依着段艺璇:“不是,大冒险吧。”


“我就说嘛,我们之间哪还有什么不知道的秘密。”


冯思佳对这种场面逐渐习以为常甚至想加入其中,端端正正的举起手说:“但我们想知道你们的秘密。”


段艺璇:“说是秘密,就肯定不能告诉其他人。”


“对对对。”杨冰怡在旁边疯狂点头。


“行吧,”冯思佳嘟了嘟嘴,又想到自己刚刚补档段艺璇和杨冰怡的采访,主动提议:“段艺璇,要不你撩一下杨冰怡吧,要撩到她心动。”


段艺璇哭着个脸:“又来?”


杨冰怡倒是在旁边笑嘻嘻:“好呀好呀!”


马玉灵:“我也想看,我也没看过!”


王睿琦在旁边也拍手叫好。


段艺璇拒绝:“这有什么好看的。”


冯思佳失望的说:“在镜头面前不给粉丝看,还不能给我们看?”


杨冰怡在旁边觉得自己已经完全准备好了,闪烁着她的大眼睛,期待的看着段艺璇。


段艺璇扭扭捏捏了一会,又撒起娇来,边喊着“不要嘛!”边一头扎进了杨冰怡的肩膀里。


杨冰怡摸着段艺璇的后脑勺揉了揉,笑着说:“好啦好啦,我心动啦。”


冯思佳觉得没了兴致:“没意思。怎么每次都急着护妻。”


杨冰怡嬉皮笑脸,却又一脸真诚对冯思佳说:“哪有,我心动了,是真的。这大冒险最后标准不是我说了算吗,我心动就可以了。”


冯思佳做了个嫌弃的表情,说:“懂了懂了,段艺璇做什么你都心动。”


王睿琦补刀:“这可能就是她们两个人之间的小情趣。”


杨冰怡试图用眼神杀让王睿琦闭嘴,但脸已经不自觉红了起来。









几局游戏后,大家又陆陆续续离开。到最后,330房间只剩下段艺璇和杨冰怡两个人。


杨冰怡赖在段艺璇宿舍不肯走,虽然杨冰怡知道段艺璇并不只属于她,甚至连属于她都算不上,但只有和她独处的时候,她才觉得段艺璇有那么一些时刻是完全属于她的。


虽然杨冰怡瞄到此刻的段艺璇完全没有打算搭理她,她宁愿抱着布丁躺在地上放空。


过了一会,段艺璇坐了起来,也把布丁抱了起来,开始对他一顿乱亲,又开始问那个问了布丁一百遍的问题:“你爱妈妈吗?爱妈妈吗?”


杨冰怡忍不住偷笑,她半开玩笑说:“撩布丁就这么起劲,撩我就那么难为你吗?”


“你这么想我撩你?”


“嗯嗯。”


“平常还不够吗?”


“额.......”


段艺璇这样一问,杨冰怡的脑海里又开始一幕幕上演着那些段艺璇无意中让自己心动的场景,不自觉的红了脸。


段艺璇见她没有回应,她快速向杨冰怡靠近,凑近她的脸,一把环住她的腰,温柔的盯着她的眼睛。


此刻,她们的距离只有7厘米,是那个足以让杨冰怡心动的距离。


“杨冰怡,我告诉你,你这是在玩火。”


足足十秒,段艺璇就这样温柔的看着她,面带微笑,杨冰怡直勾勾的看着段艺璇撩人的眼神,那眼神像是要将自己吞噬。


看着杨冰怡呆住的表情,段艺璇邪魅的笑了一笑,在杨冰怡眼里更诱惑了。


段艺璇得意的又注视了她几秒:“心动了吗?”


杨冰怡此刻身子已经僵住,只会微微点头,也不敢大幅度点头,像是怕自己幅度太大段艺璇就会松手。


但段艺璇还是松开了杨冰怡,她故作轻松笑着问:“那刚刚大冒险的时候呢?”


“也心动了。”


“真的?”


杨冰怡认真的点头:“真的。”


段艺璇先是忍不住露出了一丝微笑,又突然控制住收敛起来,她抬手用食指第二关节指背敲了敲杨冰怡的头:“真会哄人。”


杨冰怡轻微的嘟起嘴,又抿了抿嘴唇,似乎不太满意。她明明讲的每一次心动,都确实是心动了。段艺璇那副不相信的样子令她有些沮丧,但杨冰怡又不敢再诉诸于口。


杨冰怡其实不需要说出口,她讲真话还是假话,从来没有逃过段艺璇的法眼。看着杨冰怡难过的低下头,她笑了。


段艺璇又向杨冰怡慢慢靠近,最后停在了她耳边,轻声对她说:“这么容易就心动,以后有你好受的。”


说完,段艺璇面不改色又将杨冰怡推开,别过头,其实心跳也快要失控,不过是掩饰得好罢了。









【完】

评论(18)

热度(1430)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